接著發生的事,我只依稀記得我就這樣壓在那隻半昏迷的吸血鬼身上,隨著每一個襙字很有規律的朝他臉上揮拳,劍氣不斷劃過,血也一直從他臉上淅瀝嘩啦了噴出,噴的我身上的制服都是血。忽然,我只覺一陣寒氣朝脖子襲來,接著一個霸氣十足的聲音傳來,「好!」然後我直覺的往旁一跳,一柄長槍就這樣硬生生的劃過我脖子原本在的位置,刺進地上的吸血鬼屍體裡。一隻粗壯的手臂緊握著長槍,而手臂的主人是一個高大的吸血鬼,褐色的亂髮,閃著紅光的兇眼,露出兩顆陰森的獠牙。右手一抽,拉出長槍,看著我。

「你是誰!」我怒喊,瞪著他。

「在下鋼長老,見你方才那招驚天動地。」他恭敬的答道,而我傻眼了,他似乎不像正常的吸血鬼,這讓我稍微冷靜了些。

「你這傢伙居然沒趁剛剛偷襲乙琳,似乎不是正常的吸血鬼啊。」我一邊說,一邊往後閃躲奪命的長槍。

「並非所有的吸血鬼都向閣下所認為的不擇手段。」鋼長老淡淡的說道,長槍則是依舊毫不留情的攻向我。我沉默,因為我也沒多少體力邊打邊聊天。一回神,冷冰冰的刀鋒已到面前,乙琳倒抽一口氣的聲音救了我,我飛快的側頭一閃,長槍劃破我的臉頰,血珠飛出,我右手握住長槍的棍身,劍氣爆烈,想要把他的武器給破壞,突然,我只覺得身體一輕,被一股怪力往後一拋,背撞上了地板。

鋼長老氣定神閒的站在對面,右手高舉長槍,低喝一聲,「愛槍,白駒!」接著無數到陰森的白光朝我投來,我正要躲,卻聽見一個聲音傳來,

「天地間之火之精靈聽令,我召您,化作無堅不摧的牆吧。」

然後,很炫的,一堵火焰打造的牆在我面前匯聚,阻隔了鋒利的攻勢。

「飆哥,你他媽的太慢了。」我淡淡的說道。

「不會,剛好。」一個打著赤膊的身影出現在我身旁,「天地間之火之精靈聽令,我召您,位這紛亂的世間斬妖吧!」焰牆凝聚,再飆哥手上變成一把劍。

「與強者對決乃天下武者之渴望,來吧!」鋼長老一斥,白駒劈出。

「好個天下武者!」火劍一橫,鏘的擋下白駒,飆哥一用力,反而把鋼長老推了回去,鋼長老向後一避,退了幾步,背靠到了牆。

「好,我要出招了。」鋼長老將長槍槍尖對準飆哥。

「早就聽聞鋼長老一身蓋世槍法與正直的個性,」飆哥微笑,「今天可見識到啦!」身子一躍,火劍分裂成兩把,朝鋼長老砍去,瞬間,鋼長老動了,槍翻騰而出,夾帶著驚人殺氣,衝向飆哥,連我都感覺的到強烈勁風,飆哥快速的閃身,槍身很準確的停在飆哥左胸原本的位置,一陣驚人的殺氣噴出,感覺連空氣都被切割。

「這是?」飆哥訝異的蹲在地上,瞪著眼前幾公分處的槍尖。鋼長老沒有多說什麼,白駒揮下,飆哥退一步閃過,不斷閃躲快速而來的長槍,忽然,飆哥停下來,右手抽起我桌上的腳踏車安全帽,站在原地等著長槍刺來。

「喂!飆哥!」我怒喊道。

「危險!」連乙琳都這麼說道。

「喔?」鋼長老發出讚許的聲音。

「嘻嘻。」飆哥只是淡淡的微笑,就在槍尖靠近的瞬間,把手中的安全帽輕輕拋起,人往一旁躲開,安全帽替代飆哥原本頭的位置,槍尖非常剛好的停在碰到安全帽的瞬間,飆哥卻已閃到一旁了,只見茲的一聲,安全帽霹靂趴啦的裂成好幾塊,最後被絞成碎屑落在地上,白駒在空中抖了一下,鋼長老把它抽了回去。

「怎麼搞的啊!」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安全帽的屍骸,只是一槍也不至於這樣吧?當我正想開口,鋼長老卻,笑了?

「更!笑屁啊。」我說道。

「好,真厲害。」鋼長老不理我,看著飆哥。

「碰巧的。」飆哥微笑回應。

「運氣也是一個不錯的武器。」鋼長老說道。

「哪個好心人拜託解釋一下。」我沒好氣的說道。

「拳術中,有一種很難掌控的技巧,」飆哥比了比自己的拳頭,「在揮拳的時候,非常精確的在擊中敵人身體的瞬間停下來,能夠達到最大的破壞力。同樣的道理,他只是把這個理論搬到長槍的使用而已,不過,手是長在自己身上的,長槍不是,要達到這麼準確的控制,很難的。」原來如此,真是好招。

「厲害,第一次就看穿我這招的人,我還沒遇過幾個。」鋼長老。

「是喔,那你遇過的人一定很少。」一個非常痞的聲音傳來,啊,是他。

「誰!」鋼長老驚呼,只見一個深褐色的酒瓶揮向他的臉,鋼長老低下頭驚險的躲過,那酒瓶的攻勢真是刁鑽,我想看到會拿酒瓶打人,各位應該猜到是誰了吧,沒錯,是大叔。

「幹,你未免也太太太太太太太慢了吧!」我不屑道。

「不好意思,不巧在路邊看到一瓶酒,喝太久忘了時間。」大叔大笑。幹,混帳,臭痞子,要不是你比我強,我早就過去打你了。

「不要結屎面,我這不是來了。」大叔照樣笑他的。

「認真點好不好,戰鬥還沒結束。」公爵從窗戶翻進我房間。這時候,公爵擋住窗戶,我跟飆哥在後面,不知啥時站起來的阿飄擋住門,鋼長老無處可逃囉。

「讓我們來個甕中捉鱉吧。」大叔手中的酒瓶揮出,迎上鋼長老的白駒,鏘的一聲,鋼長老居然被彈開,大叔手中的酒瓶居然毫髮無傷,喂!我的安全帽是碎心酸的喔!另一記酒瓶就要揮向鋼長老的瞬間,一個身影竄過公爵,擋在鋼長老前面,身影停下來,我才看清楚,一個帶著紫色笑臉面具的人,火紅而散亂的長髮,披著一件褐色的舊披風,一隻手輕輕的擋住酒瓶。

「喔。」大叔微微後退了幾步,「是你啊,幻長老。」啥!一口氣出動兩隻長老級的咖小,太看的起我們英雄神話了吧。

「嗨,好久不見了。」一個甜美的女聲傳出。沒想到吸血鬼十長老有女的。

「是啊,確實有一陣子。」大叔答道,不疾不徐的放下手中的酒瓶。

「就看在老朋友的份上,放我們一次吧。」幻長老說道。

「你覺得有可能嗎。」大叔問道。

「不可能嗎?」幻長老發出柔柔的淺笑。

「你說呢。」公爵這時也插入對話。

「好吧,我只能自己想辦法了。」幻長老。

「炎,他還好嗎?」大叔忽然莫名奇妙的說出這句話,炎?他誰啊?

「謝謝你的關心,我會轉告他的。」幻長老的聲音這時多了幾分哀傷。

「順便再告訴你們一件事,」幻長老猶豫了一下,忽然說道,「台灣這座小島快變成戰場了,敵人,是他喔。」幻長老說完,忽然,鋼長老和幻長老附近的空氣開始扭曲,慢慢的,變的模糊。

「嘖,什麼時候中了妳的幻視了啊。」大叔笑著說道。

「鬼剎已經到了。」只剩聲音在空中飄蕩,幻長老和鋼長老已消失不見了。

 

牆上的時鐘緩慢的響了六聲,六點了。打完那場該死的戰鬥已經是該死的五點四十了,我花了整整二十分鐘才清楚的把所有事跟乙琳解釋清楚。乙琳正在門口穿鞋子,我站在旁邊。

「你先送乙琳回去,回來之後有一些事要討論。」公爵說完,我點了點頭,幚乙琳拉開門,跟乙琳一起走出總部,乙琳在出去時,還不忘回頭跟他們說再見,真是太有家教了。一直走到旅館一樓大廳,我跟乙琳都沒有講話,直到走到橋下,我停下來。

「我背妳跑,這樣比較快。」我蹲低身體,要乙琳爬上來,閉嘴,不要說我又想吃乙琳豆腐。乙琳猶豫了一下,才慢慢的趴在我背上,好吧,我承認,是滿爽的沒錯啦。就這樣,我背著乙琳踏過一棟又一棟的大樓,朝她家的方向前進。一路上,她還是什麼都沒說,到了她家門口,我把她放下來。

「謝謝你。」乙琳在我耳邊輕聲說道,然後給我一個她平常的笑容,嗯,看來她是恢復了,「明天見。」

「嗯,明天見。」我說完,乙琳轉身走進她家。當我正想離開,卻看到阿飄從旁邊街道的轉角出現,對我點了點頭,叫我回總部,嗯,有阿飄看著,我可以安心回總部了。

 

因為想散散心,所以我是慢慢走回總部的。

回到總部時,快要七點了。

推開總部的門,他們似乎在討論什麼,我進去時,他們就停止說話,大叔跟公爵非常嚴肅的坐在中間的沙發,飆哥和大姊頭站在旁邊,岡特在看電視,還真悠閒,對了,不知道他們在講三小,看見我就不講了。

「幹,背著我偷偷再討論三小。」我不屑的抱怨道。

「沒啥特別的。」大姊頭應道,哼,最好吼。

「現在,有些是要告訴你。」公爵說道。

「喔,你們也有能告訴我的事喔。」我嗤之以鼻。

「第一,關於昨晚,」公爵毫不理會我的態度,「你察覺到的那個吞噬我的邪氣,其實就是我本身。」

「說點新鮮的。」我繼續無力的說道。

「那其實是我的英雄體質,」喔,這倒是挺有趣的,「叫做鬼面具,這是被列為攻擊、防禦、區域和狀態以外的第五類體質,魂兵器。

「蛤?魂三小。」我說道,魂兵器?怎麼從來沒聽過?

「沒聽過是應該的,魂兵器的記載少之又少,目前被記錄的只有禁錮之鎖天翼舞者雷刀霸戟鬼面具五個。」這時,大叔接口了,「這是要告訴你的第一件事,第二件呢,是關於魔尊的事,在兩個世紀以前,魔尊是橫行世界的大魔物,靠著強大的力量與我族抗衡,四、五十年前,一場慘烈的戰役之後,魔尊的數量銳減,一部分死了,另一部分被鎖在異空間,但是,有其中五隻躲過了,偷偷潛伏在世上,很久沒有動作了。」

「幹,這麼屌。」我訝然,這次的敵人太大尾了吧。

「依照岡特的描述,你們班那個轉學生應該是黑邪妖。」大叔繼續說道。

「他是誰?」我問道。

「跟我打了將近三十幾次的魔尊高手,」大叔拉起衣服,露出一個恐怖的傷疤,「這個傷就是他留下來的。」

「死定了,」我哀號,「我完蛋了。」

「放心,他最喜歡的就是玩弄獵物。」大叔對我比了個大拇指,我則回他一隻中指。

「至於最後一件事…」公爵皺起了眉頭,太罕見了。

「我們就是在討論要不要告訴你。」大姊頭開口。

「什麼是這麼盛大?」我傻眼。

大叔深呼吸後,緩緩的說出我永生難忘的一段話,

「是關於你的英雄體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199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