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貼十一章真爽快

曠佳信快來評論一下吧 

 

 

 

想變強…想變強…想變強…想變強…想變強…想變強…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在渾渾噩噩中度過,白天就坐在大樹上發呆,或是沉在河底睡覺,到了晚上就踏著一棟又一棟的大廈奔跑,夜深了就休息…

 

「回來囉,先到舊總部來。」

騎兵忽然傳來飆哥的聲音。

夜色黑了,我正好盯上一群意圖作亂的夜行者,他們到是隱藏的挺像正常人的,有一群在網咖附近嘻鬧的高中生似乎被他們鎖定了。

「我等等就回去,有一群夜行者要作亂,大概九隻左右。」

「有需要支援嗎?」飆哥問道。

「不需要,我自己還應付的來。」

「嗯,別太勉強,十點半在舊總部。」

「嗯掰。」

 

十點三十五分。

躲在暗巷裏的夜行者祟動著,那群高中生馬上就要被攻擊了,我俯身跳下,一拳狠狠的轟下,夜行者嘰嘰喳喳的散開,把我團團圍住。

「算你們衰,碰上我。」

左手一張,劍氣呼嘯殺出,一口氣刺穿三隻夜行者。

「吼~~!」夜行者們大吼著朝我圍了上來。

「省些力氣吧!」

以我為圓心,劍氣呈現漩渦狀朝四周散去,夜行者死的死,有的被震到牆上或地上,右手包起劍氣,我朝還剩下來的夜行者攻去,現在仔細回想一個禮拜前的亂鬥,我其實實力是夠的,這快兩年的時間裡,我已經被訓練到擁有一定水準的實力了,只是欠缺經驗罷了,依照我從飆哥那聽來的,最近的三四年特別平靜,一直以來都不知道為什麼而被各族鎖定的台灣,居然平靜的度過了將近五年?

最後一拳轟在牆上,夜行者全部化作煙塵散去。

十點四十。

嘖嘖,遲到十分鐘了,到時候又要被大叔碎碎念了。

「小亡!小心!」

騎兵系統傳來飆哥的咆哮,瞬間一陣冷風吹過,我的左臉爆出一條血痕!

「幹…」身體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帶開,撞在牆上,直覺的低下頭,瞬間,一道黑影夾帶銳利的怒風朝我襲來,身體直覺的朝左邊一躲,身後的牆壁被抓出數道極深的裂痕,我的身體差一點就被撕成兩半啦…回神手肘飛快一擊,卻揮了個空,剛剛一瞬間看到的似乎是一隻狼或狗之類的動物,速度就像風一樣啊,抓不到很麻煩的。黑影又一次捲來,不過這次是從空中衝下來,胸口爆出鮮血,牙齒一咬,右腿疾速掃出,一個扎實感,這次應該踢中了,乘勝追擊爆出劍氣,牠卻又化成一股風巧妙的閃過了,下次會從哪攻來啊…

「小亡,怎麼了!」騎兵傳來飆哥的關心,不過現在沒空理他啊…全身放鬆,憑著直覺免強躲過牠藉由反彈牆壁從我背後轟來的一擊,腳邊的地板爆裂開來,碎石劃過了我的額頭,流出了鮮血流進眼睛,讓我失去了視覺,反正敵人這麼快我看不看得到也沒差,掄起右手朝地上一拳,滲出的劍氣炸開,地板裂的不成型,雙手各一邊按住牆壁,一樣把牆壁炸的裂開,一陣怒吼,牠貌似因為沒有立足點而從高空重重的摔在地上,很好!右腳掃去,這次又踢中了,迅速朝空中一抓,抓到一個毛茸茸的東西,用力將牠押在地上,右手匯聚起劍氣,來記必殺吧!才想轟下,凝在手臂上的劍氣暴走開來,直接在我的右手上不聽使喚的炸開,感覺一陣劇痛,右手使不上力的!被我押著的牠趁機將我撞在地上,左手也跟著傳來劇痛,可惡啊啊啊啊啊!右腳揚起往反壓再我身上的牠奮力一踢,掙脫了牠,向後倒在碎石堆裡,背後又是一陣吃痛,勉強睜開了眼睛,恢復了視覺,可是還是沒有雙手啊,還是很不利,抬頭想找牠的身影,才發現牠被四五隻吸血鬼給圍了起來,奇怪,他們不是同陣營的嗎,應該先解決我才對吧?

「哼,英雄一族的小鬼,等等在宰了你,這臭狗我們追了很久了。」其中一隻回頭對我冷笑,並瞪向剛剛跟我纏鬥許久的「牠」,我現在才看清楚牠的真面目,是一隻毛色很漂亮的哈士奇,因為剛剛也中了我不少招,腹部淌血,左眼附近也在滴血。

「趁人之危你們也太不要臉了吧,五個人欺負一隻狗啊。」我不屑的吐了口鮮血在地上,朝他們露出一個挑釁的微笑。

「死小鬼啊,看來你是希望我們先解決你是吧。」順利的吸引了臭蝙蝠的注意力,他們轉而把目標對向我,掄起利爪,朝我奔來,這種速度跟剛剛的戰鬥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蹲低身子躲過首當其衝的第一隻吸血鬼,右腳彎起膝蓋踹向他的腹部,讓他撞上閃避不及的第二隻吸血鬼,然後把劍氣聚在額頭,朝第三隻吸血鬼的額頭來記頭擊,劍氣炸的他整顆頭都爆開,卻也把我給震暈了一下,完了,還有兩隻吸血鬼啊…才正在擔心,便發現這兩隻吸血鬼一隻頭顱被叼走,另一隻更是從腰被斷成兩截,看來是那隻哈士奇幫了我一把啊…

「喂,幫個忙吧,你還有力氣就背我去河邊的一間破屋吧。」我整個人攤倒在碎石堆裡,連雙腳都不聽我使喚啦。牠叫了一聲走過來用鼻子頂了我的背一下,然後就整隻趴在我的身上,貌似也很累啊…

「幫個忙吧,我沒力氣回總部啦,需要兩個人支援…」對著騎兵說著,忽然一陣強光從巷口外照進來,努力舉起手遮住眼睛,痛啊,接著聽到我最不想遇到的狀況了,「啊啊啊,急需支援,小弟我遇上三零七六狀況啦。」

「三零七六,那是什麼?」騎兵裡傳來雷小子前輩不解的疑問。

「最最麻煩的警察狀況啦!」

「這裡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會被破壞成這樣!」「好像有一個少年跟一隻狗躺在那裡耶。」「同學同學,你沒事吧…

 

「最近的青少年事件層出不窮,越來越嚴重!你們要加強巡邏啊懂不懂!到時候要是你們害到我就小心我…」

坐在派出所的椅子上,剛剛才跟我死命搏鬥的哈士奇乖乖的踞在我腳邊,聽著貌似是這間派出所位階最大的長官對下屬們咆哮著,因為剛剛沒人來得及趕來救我,所以我只好乖乖被帶到警察局等他們來帶我回去,我扮演的是一個不聽話逃家然後還跟別人打架的叛逆少年。是說近幾年青少年事件會層出不窮的主因還不都出在吸血鬼之類的身上,其實很多青少年幫派裡帶頭的還不都是吸血鬼狼人夜行者之類的,真想說出真相來給他們一個當頭棒喝,不過說出來大概只會被當瘋子吧…

「唉呀呀警察先生呀,」門口走進一個熟悉的身影,大叔喔,切,居然是他來接我,「抱歉啦,我外甥啦 ( 指著我 ) ,給你們添了不少麻煩喔不好意思耶。」

「那隻狗也是你養的喔,好兇耶,咬的我好痛呀。」其中一個貌似是原住名的警察展示著手上的咬傷抱怨道。

「臭小鬼啊,去哪撿一隻流浪狗回來啊,還不快跟派出所的警察叔叔道歉!」大叔押著我的頭教訓道。

「算了算了,快把你外甥帶走,以後不要再給我們添麻煩了。」長官不耐煩的對我跟大叔揮揮手趕道。跟在大叔的身後走出派出所,大叔隨即回頭瞪向我。

「警察要抓你你是不會跑喔。」

「你以為我不想跑喔,我先跟將近十隻夜行者打完,在跟這隻臭狗纏鬥好久,又被五隻臭蝙蝠偷襲然後反過來幹掉他們,我不會累喔!」切切,是不會站在我的立場想想喔。

「這隻狗挺面熟的…」大叔這時才注意到一直跟在我旁邊的哈士奇,看著牠沉思了會,忽然騎兵傳來英雄騎士的聲音,

「哈哈,奔狼啊,你終於回來了。」

奔狼?我正想發出疑問,騎兵裡忽然出現一個沒聽過的爽朗笑聲,

「哈哈哈,阿真有沒有想我!」

「想死了,小亡你們快回來,有事要說。」

「喔,先告訴我這隻攻擊我的笨狗是三小好不好。」我翻了翻白眼,隨即跟著大叔躍上大樓屋頂,在月光下朝舊總部的方向推進。

 

「為什麼要我把這隻跩狗也帶來啊!」我一回到舊總部馬上對英雄騎士提出抗議,但英雄騎士卻只是微微笑看了看我,

「對他好一點吧,他可是你呢。」

「哇哈哈你也搞笑,牠是狗我是人牠怎麼可能是我。」雖然對前輩不好意思,不過我還是不屑的開始大笑。倒是那隻跩狗也不屑的對我噴了噴氣。

「是這樣說法的確不對,」英雄騎士也跟著開始大笑,「正確來說,牠,是你的英雄體質。」

我的,英雄體質?是隻狗?而且還是隻差點咬死我的跩狗?我看了看其他人的表情,英雄騎士一臉慧詰,大叔跟痞子鄭根本自己在旁邊喝酒,公爵也不像在耍我,霜鈴姊不是會鬧我的那種人,阿飄一臉認真,倒是飆哥跟雷哥不在,岡特…算了看他也沒用,現在是什麼狀況。

「所以誰來解釋一下…」我無力的問道,這句話我好像常常說呢…

「基本上,」霜鈴姊很好心的開始幫我解釋,「英雄體質如果遇上一個意念十分強烈的宿主,在宿主死後會實體化,獨自存在世界上,尋找下一個宿主,這種體質大概幾千年才會出現一個,但是卻在幾十億年前曾一次出現過五個,被稱為創世五英,你的劍皇怒也是其中之一,而劍皇怒的幻化就是奔狼前輩。」

聽完我又昏了,之前在總部的訓練學校怎麼沒聽過這種設定,所以我跟這隻跩狗…奔狼,是同一個存在,只是牠也能獨立存在?算了,我不想用腦袋想了。倒是這隻跩狗──嘖,是奔狼,一直改不過來乾脆就叫牠跩狗算了──驕傲的對我噴了噴氣,你不要動不動就噴氣好不好。

「但是!既然牠是我的英雄體質,那牠沒事幹麻攻擊我。」

「應該是在測試你吧,看看你夠不夠格。」大叔嘲諷道。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承認了吧,你不覺得身上剛剛很嚴重的傷現在都好的差不多了嗎。」經公爵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剛剛不能動的雙手都沒之前那麼痛了,幾個嚴重的傷口都好多了,小傷口都癒合了。

「等到完全覺醒,回復力大概是你現在的四倍多。」痞子正哈哈笑著。既然想問的都問完了,那麼就,

「所以呢,今天這麼急著把我叫回來是什麼事。」

「遲到還敢講。」大叔不屑的冷笑,嘖。

「我決定親自幫你訓練,既然奔狼都回來了,該是讓你的能力覺醒的時候了。」英雄騎士和藹的對我微笑…但在我看來卻…頗恐怖。

「上任隊長親自幫我特訓,有需要這麼勞師動眾?」

「哈哈等你真正認識我了,你會知道我不只上任隊長那麼簡單。」英雄騎士微微一笑,轉頭對霜鈴姊說,「九號醰雷小子在用對吧,那給我一號。」

「沒問題,可是你確定一開始就給他一號?」霜鈴姊點了點頭。

「什麼一號九號?」我問。

「等等進來你就知道了,直接用一號訓練最全面也最快。」英雄騎士說完,從雙玲姊那裡接過一個褐色的水瓶之類的東西,然後放在地上,敲了敲瓶口,一陣藍煙飄出來包住我,跩狗跟英雄騎士,然後在一陣狂咳之後我來到一個完全不同於剛剛景物的地方…

 

這裡是…?一個廣大無邊的空間,我跟英雄騎士站在一片空地上,後面有一座湖,前面有一片森林,旁邊還有山壁…

「這裡是霜鈴用她的體質創造出來的空間,用來修煉。」英雄騎士直接說出我心裡的疑問,這傢伙會讀心術啊真是邪惡,「外面的一個小時,等於這個空間裡的三十天,你飆哥正由小雷再第九醰修行,而我們現在身處的第一醰,是我總歸出來能讓你進步最快的地方了,準備好了嗎,」他朝我拋來一個微笑,「準備好下次出去就震煞群魔了嗎!」

「喔!」

 

第一門課基礎搏擊。」英雄騎士微笑拿出一些小木雕,放在地上。

「這個跳過好不好,感覺會很無聊。」我皺眉。

「這可不是你所想的基礎搏擊,」英雄騎士神秘的微笑,「你的體質劍皇怒,分成兩個部份,右手的銀光劍氣,也就是你已經覺醒的部份,再來就是你的左手,藍閃劍影。」

「藍閃箭影…?」我握起我的左拳,看著踞在地上的跩狗。「那我應該怎麼讓他覺醒呢。」

「這就要看你自己了,」英雄騎士,「第一門課,規則很簡單,這裡有張地圖,這座島大概是台灣的四分之一,我會在這座島的某個地方,然後我會放出很多敵人,一開始對你來說可能有點吃力,我給你外面一個小時得時間,只要找的到我,你就過關了。」

「有點容易貌似。」我疑惑的看著英雄騎士,「不用例如說傷到你之類的嗎?」

「先試試看你再來說大話吧,」英雄騎士微笑著說道,然後轉身朝空中一躍,我正想追上去,剛剛擺在地上的木雕開始膨脹,變成大概十個左右五公尺高的巨人擋住我的去路,

「先試著別被他們做掉再說吧哈哈哈!」

 

那就…

開始吧!!!

 

右手捲起一陣狂風,劍氣聚在拳頭上,對著眼前的大腳用力轟下去,居然只再上面擦出一條小傷口,然後狠狠的被正面踢飛,向後飛去撞上石壁,然後掉進湖裡。跩狗身形快速的躲著攻擊,還很悠閒的回頭長我噴了噴氣,嘖。敵人這麼硬,不是說打就能打的,雖然時間很寬有三十天,但也不能隨便浪費,誰知道巨人之後還有什麼敵人,突然靈光一閃,之前那招必殺技還不算完成,如果做一點小變化或許可以讓它變的更強,右手用力一握,一道劍氣聚成一長條,然後開始捲起在手掌心,一陣劇烈抖動,劍氣呈漩渦裝從手心散出,可惡,光是控制住不失控就讓我滿身大汗了,可別說拿來攻擊,只好隨手往地上一壓,炸出一個大坑,看來這個方向是對的,剩下的就是我右手可以負荷到什麼程度了。

「這招完成了就不得了了…」還是先別想藍閃劍影,把我現有的銀光劍氣練成再說吧,不過要用什麼辦法來練我右手的負荷力呢…

就在我沉思的時候,巨人趁機揚起他的大腳朝我飛踢過來,一個閃避不及向後飛出,直接飛進湖裡,還被餘勁帶著向後飛,然後又突然被一股莫名的怪力給往下一壓,朝湖底急速下沉,壓的我喘不過氣,好不容易脫離的這股水流,浮上水面,甩掉頭髮上的水,大口呼吸著,這才發現我已經在湖的最邊界了,而且這裡還有一座很大的瀑布,水流強勁,直衝湖底。

「就是這裡了!」我高興的開始大吼,就是這裡,最適合拿來練我現在最需要的手臂負荷力的地方!「跩狗,先幫我頂著!」牠答應似的噴了噴氣,原本以為牠不會理我的說,嗯?你問我要怎麼分辨它噴氣的意思喔,這個啊…其實我也不知道!

既然決定了,就要做到最好,深深吸了一大口氣,潛進水底,游到瀑布底下,瞬間被水流給壓到湖底,好強的水流,右拳用力握緊,硬是抵抗著水流朝上揮拳,才揮了兩三百拳,拳頭就承受不了水流噴出血來,被水來壓一個突然喘不過氣,意識逐漸變的模糊,糟…了……

 

「!」額頭一陣痛覺傳來,睜開眼睛發現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岸上了,雙手撐起身子,看見遍體遴傷的跩狗在巨人群中來回跳動閃躲攻擊,已經不像一開始那麼游刃有餘了,是牠幫了我嗎…既然如此,我就不能辜負他的一番苦心!回到湖底繼續開始我的特訓!慢慢的,從幾百拳,然後幾千拳,再來幾萬拳,到最後已經是揮到右手沒力,不得已只好回到岸邊休息,昏迷的次數越來越少,到最後是揮到憋不住氣只好浮上去,已經過了三天……

 

「喝!」一陣暴吼,右手捲起的劍氣漩渦,在水中炸開,硬是把我周圍的水擠開,然後在水灌回來之前,我一跳回到岸上,看著傷痕累累趴在地上的跩狗,以及一隻又一隻的巨人,三天半,比我想的要快多了,「久等啦,跩狗。」牠又對我噴了噴氣,不過這次被牠噴的很服氣,畢竟讓牠獨自撐了這麼久,不過既然我已經說我回來了,那就代表我已經不是之前那個我了,銀光劍氣已經完成了,所以跩狗你就先休息一下吧。

微微一笑,跨過跩狗的身體,發現我的第一隻巨人,掄起巨大的拳頭朝我砸來,我也跟著掄起右手,對轟!巨大的聲響之後,巨人被震的重心開始不穩,你真衰,就當我第一個試招的人吧!一跳到巨人的手臂上,快步朝他的頭奔去,右手飛快的捲起劍氣漩渦,我右臂目前可以承受的劍氣程度,大概可以炸開半座湖吧!一躍到了巨人的臉前,右手轟出!

「貫!!!!!!」

空氣爆開,巨人的臉整炸的四分五裂,因為是由木雕變成的,所以木屑飛的四處都是,連帶的勁一口起貫穿周圍幾個巨人,木屑跟煙頓時飄滿天,沒時間鬼混,一口氣把所有一起解決吧!身形衝出,右手再次捲起,朝地面一炸,藉由反作用力讓我整個人衝上天空,看清整個狀況,剩下三隻巨人而已啊,那就最大輸出來一次吧!一邊下墜,拳上一邊捲起一陣撕裂的狂風,高速的開始旋轉,直接命中的那隻整個從中間炸開,而剩兩隻也被餘勁用力的剖開,化成木屑滿天飛。

 

休息了半天,跩狗對這次的成果似乎還頗滿意,對我態度有好一點了,至少願意當我的枕頭,狂睡半天之後醒來,英雄騎士在走前留下的木雕有四尊,第一尊變成了巨人,剩下的三尊不見蹤影,看來在找到英雄騎士之前還有好些日子要熬,三十天啊…搞不好還不夠。

算了,反正先動身了!剩下,二十六天!

雖說要動身,不過這島這麼大,要從哪邊找起,先看看騎士叔留給我的地圖吧,我現在所處的空地位在地圖的最下方,前面有一片森林,通過森林之後是沙漠,沙漠中間有一座特別標出來的綠洲,這座島基本上是個圓形,綠洲在整座島的大概圓心的位置,反正先以那邊為目標吧。

首先要進入森林,這個嘛,大概就是第二個舞台了,台灣沒有森林這種地形,所以嘛,有點麻煩呢。

這座森林是類似雨林那種的,地面濕滑,樹木高大遮天,走一走搞不好還會碰上沼澤,要是在沼澤戰鬥就麻煩了,沒有經驗再加上地形險惡。

走了大概半天,我發現以上說的都還只是小事,最麻煩的是我迷路了…

英雄叔留給我的地圖畫的很簡單,所以我只要在樹林裡迷失了方向大概就很難想要走出去啦…

所以現在該怎麼辦呢,一邊走一邊思考著,忽然一直跟在我身後的跩狗一陣怒哮,對著樹上一個險惡的身影開始咆哮,然後一棵樹果急速朝我的腦門飛來,一躲,臉頰被擦出一條熱辣辣的血痕,可惡,看來第二尊木偶變成了麻煩的敵人了,「有種不要跑!」我飛快的爬上大樹,開始在樹之間跳來跳去追著那隻臭猴子,不知不覺就已經深入了森林,這時我才發現我中計了,數百顆樹果從四面八方朝我飛射過來,一個閃避不及,重心不穩,我從樹上跌了下去,然後最糟糕的妝況接著發生,下面是沼澤,急速跌落的我整個下半深陷入沼澤裡面。

高舉右手想說可以用銀光把沼澤炸開,沒想到兩顆樹果交錯擦過我的右手,除了爆出鮮血外,樹果後居然附著蜘蛛絲並且把我的右手給纏住了,猴子跟蜘蛛合作了,意識到這點已經太遲了,數十條蜘蛛絲噴來,不但在我身上擦出無數道血痕累累,雙手也被纏住了,然後居然從蜘蛛絲上開始朝我流下紫色的毒液,這下,真的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199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